close
今天碰巧逛到了一個blog

blog的主人是個堅強獨立的女人

她的文章讓我流連忘返而且有強大的衝擊

於是

我決定發這篇計畫了很久卻遲遲不想動工的文章

因為我不想讓人覺得我在ㄍㄟ敖

因為比起許多跳機去美國辛苦打拼的移民

還有許多在那邊半工半讀的學生

我吃的苦根本就算不了什麼

現在發這篇文章除了有感而發

也希望能分享一下我的心得給朋友們

如果有人覺得我還是在班門弄斧

那就

留言罵我吧



2007年的七月

基於想試試自己到底有多少能耐

以及深藏在心裡的那個美國夢有多少可行性

毅然決然把所有的瑣事留在台灣

只花了2天的時間訂好因為旺季而貴死不賠的機票

整理好生活兩個月需要的行李

就這樣

我上了那班往西雅圖的班機

並且再一次感謝喜伯讓我郵局的工作能留職停薪2個月

也感謝三姑的人脈

馬上就幫我找到了summer job





在evergreen market當cashier是我在美國的第一份工作

因為我只是個非法打工的傢伙

所以我只能領華盛頓州最低時薪 八塊錢美金

但是這對一個大學還沒畢業的學生來說

很滿足了

畢竟賺錢不是我的本意

磨練自己倒是真的

我把這份工作當成自己在美國的起步

看自己能否接受所謂的culture shock的試煉




我是cashier

所以我得把幾十種水果及零食的價錢全背起來

再一樣樣秤重,打包,收錢,交給客人

看起來很輕鬆的工作

一開始做起來卻很沉重

因為所謂的文化衝擊

要學的很多

被罵的也活該

就像客人直接把水果拿起來吃你不能哭妖

因為那叫做satisfaction guarantee

就像客人在店裡把罐頭打破你不能算她錢

因為那叫做satisfaction guarantee

她還沒付錢之前都不算是她的

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文化

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價錢

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口音

一大堆莫名其妙的種族歧視

只好告訴自己

有錯要承認,被打要站穩


因為頭兩天上班

被客人嫌動作太慢而用刻薄的眼神及語氣攻擊所遭受到的屈辱

激活了我體內不認輸的好勝心

於是我在第四天上班的時候就把所有的水果價錢全背了起來

並且動作快到甚至可以媲美已經幹了十幾年的老闆

連按收銀機的動作都他媽的可以很帥!

而我可愛的老闆Rod就很放心的把店丟給了我一個人

跑去波特蘭打了整整兩天的高爾夫球...



其實我很感謝Rod

他給了我這麼好的機會磨練自己

而且加上他雖然是華人但是卻不會講中文

於是讓我必須全程使用英文上班

而他把店丟給我

更讓我有一種絕對不能出錯以及讓三姑丟臉的責任心

Thank you so much! Rod



而我萬萬也沒有想過

在美國遭到的種族歧視

竟然全都是被跟自己同種的亞洲人所歧視

越南人,大陸人,印度人,韓國人

反倒是白人跟黑人還有老墨對我可是友善的不得了

我永遠也忘不掉

那幾個用破爛英文指著我鼻子大吼大叫的印度人跟越南人

You think your English is better than mine?

這句話永遠都會在我心裡

Cause I'm fuckin' sure that your English sucks!

這些傢伙想貪小便宜偷水果被我抓到後反而臉紅脖子粗的開始罵我

而甚至有大陸人凹水果被我抓到結果放任自己小孩對著我大罵白痴

他媽的我們是說同一種語言的人,看起來長的一樣的人

妳竟然就這樣放任你小孩用中文對著一個同樣黑頭髮黑眼珠黃皮膚的人大罵



anyway,基本上我也算是個夠油條的傢伙

所以這些鳥事其實對我沒造成多大的心靈創傷

我反而會用比他們標準的英文反嗆回去

只是心酸

欺負我的竟然都是亞洲人

跟我談天說笑稱兄道弟的全都是白人黑人還有老墨





講到老墨

就不能不提我的同事Jose

這傢伙一開始對我有些敵意

他的心態就像那些歧視我的亞洲人一樣

怕自己被歧視所以先歧視別人

所以在我慢慢開始掌握工作情況後

我開始幫他幹一些其實不是我份內工作的粗活

例如幫他扛兩袋總共40公斤的米

學著開起重機

把爛掉的水果扛去垃圾場結果淋了一身臭酸的番茄汁...

而後

他開始認同我

天天問我要不要一起開個飯...很猛的飯...(他特別強調)

偷吃水果或巧克力的時候不忘分我一份讓我變成共犯...

吃烤雞的時候把雞腿留給我

諸如此類

就這樣

我在他心中從一個foreigner變成amigo



兩個月的故事

我想打成十篇網誌都打不完

就像我永遠也忘不了隔壁的mechanic Ed像個爸爸一樣

拍著我的肩膀說的那些話

就像我永遠也忘不了Rod跟三姑教我的人生哲學

他們給了我這個機會

讓自己磨練的更像個男子漢

讓自己越來越堅強

更因為離開了家

我更了解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有這兩個月很好

我在寂寞及不適應的情緒裡

踹開那個遍體鱗傷憂鬱低沉的自己

找回原本堅強開朗自信十足的自己

並且徹底進化

一個人到國外工作都打不倒我了

他媽的台灣這些鳥事又算的了什麼?

我想

我夠堅強夠能力

能讓自己愛的人幸福

我是這麼想的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typow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