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 Bon Jovi 很多人就會想到 It's my life

就像聽到鄭伊健就會立刻聯想到陳浩南

還有聽到科技業就會想到無薪假是同一種情形



我常常會在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擺出一付『他媽的有完沒完阿』的樣子

其實我真的也沒有很討厭這首歌

只是因為這首歌太經典又太芭樂

導致全台灣不知道多少樂團起步的時候都做過這首歌

可是又很多人做的聽起來就像他們的人生一樣,鳥

我也不例外

尤其是我當主唱那次

幹,真的鳥斃了

而且我還一直說服自己其實是因為沒有 keyboard 手才演出失敗

其實我真的是音癡阿 !!



其實這首歌真的是很經典的

同時還是另一首邦式經典搖滾的續集噢

一定很多人存疑著 It's my life 歌詞裡的湯米跟吉娜到底是哪位

是的

這首歌就是榮獲 Vh1.com 票選 80's Top 100 第一名殊榮的 Livin' on a prayer 的續集

湯米跟吉娜是一對咬著牙牽著手力抗經濟壓力的夫妻

他們的經濟壓力彷彿就像現在 down 到零下不知道幾度c的景氣一樣

說實在現在景氣真他媽的很差

失業的依舊在失業

原本有工作的被裁員後已經連續 3.4 個月都在家吃自己

好運沒被裁員的只好從早上 8 點工作到晚上 9 點還得心存感激還好有班可以加

破你阿摩的這是什麼社會?

在這個聽到科技業就想到無薪假的爛景氣當下

這兩首歌更需要在這個時候挺身而出

展現『搖滾樂能改變世界』的魄力阿 !!

別笑,我16歲時真的好傻好天真的這麼以為過...



以下僅以這兩首歌

獻給所有來看我網誌的人

搖滾樂也許不能改變世界

但是搖滾精神永遠與你們同在,每一個過門每一個和弦都在為你們打著氣阿 !!

順帶一提

這次的版本是美國知名鄉村搖滾樂團 Sugar land 和 Bon Jovi 一起演出的噢

Sugar land 女主唱珍妮佛的爆發力簡直就跟神一樣厲害



Livin' on a prayer


Once upon a time
從前從前
Not so long ago
在不久的從前
Tommy used to work on the docks
湯米曾在船塢工作
Union's been on strike
工會一直在罷工
He's down on his luck
他的運氣很背
It's tough, so tough
生活非常艱苦


Gina works the diner all day
吉娜整天在餐館上班
Working for her man
為她的男人而工作
She brings home her pay for love - for love
為了愛,她把薪資拿回家去
She says we've got to hold on to what we've got
她說:我們要把握我們擁有的
'Cause it doesn't make a difference
因為,那其實沒有差別
If we make it or not
不論我們成功與否
We've got each other and that's a lot
我們擁有彼此,那就夠了
For love - we'll give it a shot
為了愛,我們要奮力一搏


Whooah, we're half way there
哇!我們已完成大半
Living on a prayer
以祈禱為生
Take my hand and we'll make it - I swear
牽著我的手,我們一定會成功,我發誓
Living on a prayer
以祈禱為生

Tommy's got his six string in hock
湯米帶著他的六弦琴走進當舖
Now he's holding in what he used to make it talk
那把他常抱著讓它低吟的六弦琴
So tough, it's tough
生活真是艱苦
Gina dreams of running away
吉娜夢想著要遠走高飛
When she cries in the night
當她在夜裡哭泣
Tommy whispers baby it's okay, someday
湯米低聲安慰她:寶貝,總有一天會沒事的!
We've got to hold on to what we've got
我們要好好把握我們擁有的
'Cause it doesn't make a difference
因為,那其實沒有差別
If we make it or not
不論我們成功與否
We've got each other and that's a lot
我們都擁有彼此,那就夠了
For love - we'll give it a shot
為了愛,我們要努力試試看


We've got to hold on, ready or not
我們要堅持下去,準備好了沒?
You live for the fight
你為奮戰而活
When it's all that you've got
當那是你的一切




It's my life


This ain't a song for the broken-hearted
這不是一首給傷心人的歌
No silent prayer for the faith-departed
沒有為失去信仰者的默禱
I ain't gonna be just a face in the crowd
我不希望自己只是芸芸眾生之一
You're gonna hear my voice
你將會聽到我的聲音
When I shout it out loud
當我大聲呐喊出來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It's now or never
把握現在,機會稍縱即逝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我不希望長生不死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得時候認真的生活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我的心像是開放的高速公路
Like Frankie said
就像法蘭克辛那屈唱的:
I did it my way
我走自己的路
I just wanna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的生活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This is for the ones who stood their ground
這是為堅守信念的人們而唱
For Tommy and Gina who never backed down
為從不退縮的湯米和吉娜而唱
Tomorrow's getting harder make no mistake
毫無疑問的,未來日趨艱辛
Luck ain't even lucky
幸運不再幸運
Got to make your own breaks
你必須自己尋求突破


Better stand tall when they're calling you out
當別人找你麻煩,挺直身子
Don't bend, don't break, baby, don't back down
不要屈服,不要放棄,寶貝,不要畏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typow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